杨提子

一般路过蹭饭人

【自翻歌词】万象突破

万象突破


作词:ATOLS

作曲:ATOLS

翻译:杨提子


破 终而复始 蛇行之道

看 一生如寄 往返徒劳

促 蜕下通身 蒙冤戏装

逾越过光 先行于光


行进 行进 神可驳倒


破 终而复始 蛇行之道

看 一生如寄 往返徒劳

促 蜕下通身 蒙冤戏装

逾越过光 先行于光


逾越过光 先行于光


龛上之花 龛上之纱

三千世界 往生于沙

逾越过光 先行于光

我即闪电 势不可当

燃尽此身 来日在望

我即闪电 锐不可当

余烬为岳 蜕去皮囊

超越森罗 突破万象


破*n)


破 心血虚抛 日月空枉

梦 一步一盈 宇宙暴涨

剔去杂质 诞下新星

亦神亦人 亦在前行

越过时空 抛下铜表

行进 行进 神可驳倒


回环之宇 衔尾之道

一生如寄 往返徒劳

奔向时空 奔向时光

越过时空 越过时光


龛上之示 龛上之厄

三千世界 往生此刻

越过时空 越过时光

突破万象 突破万象 

来日在望

突破万象 突破万象 

剥落泥像

突破万象 突破万象 

来日在望

突破万象 突破万象

于乌托邦


逾越过光 先行于光

横越时空 奔向前方

跨越维度 步在彼处

超越森罗 突破万象




写在后面:

@废弃烧杯 金主大人的要求做了这首歌的翻译

第一次尝试这种类型的翻译,歌词很有意思但也确实难懂,感谢金主大人对我进行的日语辅导!

以及,可以清楚看到,译者玩嗨了…信达雅三个字一上来先扔了信,布满过度解读,还在狂玩双迭韵,大家看个乐就行,千万别学,可以打我,轻点

顺带有一段和金主发生了大致这样的对话↓

我:神隐是消失吗?翻译成死亡之类?

金主:也不是,就是被神带走招待起来然后从人类社会消失了

我:那就是被带走去了好地方对吧

金主:。。差不多吧!

我:(灵机一动)乌托邦!

评论

热度(4)